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71篇

个人描述

我说,我一直都相信我是不同凡响的存在。他们说:你很嚣张哎。也许吧,有的人嚣张是因为自负,有的人嚣张是因为自卑需要给自己鼓励。而我,应该算是二者兼而有之吧。所以有时候想想,生活当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会让人自负,一会又让人自卑。

预防针

分类:豁然心情
2009-05-02 21:37 阅读(?)评论(0)

TO M&G:

按理说我现在应该满身是冲劲,不该去探讨有关“上限”这样消极的话题。可是自从08年被狠狠的“挫”了几次之后,我想我不得不在新征程开始前先给自己打上一个预防针。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己!这句话之前总是被老师们断章取义的讲解,可当我了解了庄子的真正用意后,我终于开始相信人是有上限的这个道理——财富也好,地位也好,甚至是爱情也好,总之一切皆有上限。上限之下是你游刃之地,上限之上则是刀山火海。不是没有机会强行突破,只是可以预见代价将会相当惨重——如果老天没有特别眷顾你的话。

上限几乎完全决定于你出生的那一刻,你的家庭,你的智力,你的健康,你的际遇……这是一件令人气恼而又无奈的事情,不由你也不由我的世界,总是私自又随机的决定了一切。我很反对有些人总是用拿破仑的那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来说明人要有梦想这回事。梦要有,但也不能随便做,从士兵到将军这条路难走不说,最后到底能有多少人当的上将军实现的了梦想呢?

当然,写下这些话并不意味着我要开始懈怠了,而是在拼搏了十几年,经历过成功与失败之后,我发现越是有梦有追求的人越要学会在心理上保护自己。将来的路我料定了会很难走,我也已经做好了尽力拼杀的准备。只是,如果努力争取过了之后仍然不得其果,如果有一天我终于到达了自己的上限,那么,我希望那时的我可以懂得放慢脚步调整呼吸,从疲惫的征途中解脱出来,而不是在梦想与现实的落差当中摔的粉身碎骨。

  最后修改于 2009-05-02 21: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