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71篇

个人描述

我说,我一直都相信我是不同凡响的存在。他们说:你很嚣张哎。也许吧,有的人嚣张是因为自负,有的人嚣张是因为自卑需要给自己鼓励。而我,应该算是二者兼而有之吧。所以有时候想想,生活当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会让人自负,一会又让人自卑。

音乐——与四个女人有关

分类:豁然心情
2007-03-29 21:15 阅读(?)评论(0)

忽然想回忆一下关于我喜欢的歌和歌手

第一个喜欢的应该是范晓萱吧,不是我爱洗澡那些,而是darling,氧气,雪人,深呼吸,直到现在我还很喜欢再KTV点DARLING来唱,喜欢那种有些慵懒,有些不屑,有些固执,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感觉。现在的萱萱已经不是当年在雪地里唱雪人的清纯模样了,蜜桃色的假发,又黑又浓的眼线,还有N多的体环。大多数人不太接受她现在的模样,但这无关紧要,因为我相信这才是她真正想要的,而我们,只需要她的一个美丽侧面而已。

如果说小学时只是开始接触流行音乐的话,上初中以后算是一个飞跃期——开始大量的听歌,当然主要是港台的,像那个时候很红的周惠徐怀钰A-MEI张信哲……第一次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多好听的歌,甚至会傻傻的担心万一有一天好歌都被唱完了可怎么办?那个时候最喜欢的是A-MEI,听海,剪爱,蓝天,(当然还有阿哲的我是真的爱你,梁静茹的翻唱版本是我的K歌必点曲)……真的有太多的歌让我无法忘记,甚至当多年后我再次听到这些声音的时候那些往昔的记忆会跟着一起浮现在眼前。据说人类对于味道和声音的记忆是最深刻的,这些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密码”会在你再次听到那个声音的一瞬间被唤醒,那时你会惊讶的发现,有些事原来你一直记得。

高中三年,我的音乐世界里几乎只有两个身影,孙燕姿和梁静茹。

喜欢燕姿是从天黑黑开始的,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个身材瘦干干的女生居然有如此的硬朗的声音,这一直让我很疑惑,but you know that is not important~ 如果说天黑黑带我走进燕姿的世界,开始懂了和风筝让我坚信这是个N值得用心去听的声音,那么自选集STAR让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女生。其实她的声线在众多歌手中并不算十分有特色,但她很会运用她的嗓音,你可以感觉的到她的声音在不同的音区间游走,但从不会感到干涩或是突兀,就像是从人群中穿过的公主,优雅的呼吸拂过每个市井之徒的脸庞却觉不出一丝的尴尬与轻蔑。从<超快感>到<逆光>,十张专辑带着燕姿一路成长,客观的说这十张专辑并不都那么完美,但在我的CD架上,燕姿依然是首选。

差不多是同时间喜欢上梁静茹的,虽然那时候的她远不及燕姿的风头正劲,但勇敢女生的歌路和很有冲击力的高音让我喜欢上了她。无条件为你,勇气,fly away,彩虹,不想睡,丝路……我一直是喜欢主线歌路的,像A-MEI、顺子,这些歌手的高音区都很饱满,在需要时可以爆发出相当的能量从而把歌曲推向高潮部分。与A-MEI的高亢相比,梁静茹的高音只能算是一种温和并有些撕裂感的饱满,但就是这种声音可以最好的表达勇敢女生的主题——忘我的投入、努力的支撑,直到最后一个音符的完结。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的高音区可以像她一样顽强,只可惜在我这个年纪声音已经定型,不大可能改变了。从不想睡到燕尾蝶再到丝路,这是一连串的攀爬,我感受到的是一个更坚持的、更独立的女人。可这种艰难的攀爬注定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在听丝路的时候甚至连我都感到有些精疲力竭,所以,亲亲适时的出现了。舒缓的,甚至是有些调皮的曲风让我松了一口气——毕竟,再坚强的女人也始终是女人。

  最后修改于 2007-03-29 22: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